<optgroup id="1shr5"><small id="1shr5"><pre id="1shr5"></pre></small></optgroup>

    <track id="1shr5"></track>

        <optgroup id="1shr5"><li id="1shr5"></li></optgroup><legend id="1shr5"></legend><span id="1shr5"><output id="1shr5"></output></span>
        <track id="1shr5"><em id="1shr5"></em></track>
      1. 你的位置: 首頁 > 培訓資訊首頁 > 文章詳情

        養老金問題上談不攏 四千BBC員工罷工48小時

        作者: 佚名  上傳時間:2010-11-19  瀏覽:175
        11月5日,英國廣播公司(BBC)4100名員工開始長達48小時的罷工,抗議該公司的養老金改革方案。由于有多名知名節目主持人參加罷工,一些電視和廣播新聞節目被迫“縮水”,甚至一些直播節目干脆取消,取而代之的是事先錄制的節目。
        新聞主打節目成犧牲品
          據BBC11月5日報道,BBC的全國記者工會成員11月5日(周五)凌晨開始舉行長達48小時的罷工,抗議BBC提出的養老金改革方案。BBC的全國記者工會成員大概有4100人,約占BBC全體員工的17%,該工會70%的成員投票拒絕了管理方就養老金提出的“最后方案”。
          5日,BBC第四電臺的早間新聞主打節目《今日》成為罷工的首個“犧牲品”,沒能正常播出,不過BBC電視一臺的新聞節目《早間新聞》5日當天仍正常播出。
          英國《每日郵報》6日報道說,受罷工影響,BBC電視臺下午1點、6點及晚上10點的整點新聞節目,原本長達30分鐘的節目也被迫縮減到10分鐘。包括美女主播菲奧娜·布魯斯、知名男主播休·愛德華茲等明星級主播,都紛紛罷工。
          工會方面說,BBC的電臺和電視節目即便能播出,也會因罷工而大打折扣。該工會說的一點也沒錯。在罷工第二天(即6日),BBC或許會為《今日》節目照常播出而洋洋自得,但主持人埃文·戴維斯以及薩拉·蒙塔古不斷“語出驚人”。蒙塔古一上來就說:“早上好,現在是6點整,這是《今日》節目。” 而戴維斯接著告訴大眾,當時實際上是早上7點……
          該工會還表示,從11月7日(周日)開始,工會成員將消極怠工,按照規定做最少量的工作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6日報道,BBC記者工會還將于本月15日至16日舉行第二次48小時罷工,并威脅在圣誕節期間停止工作。
        五家工會只有一家罷工
          據BBC11月5日報道,罷工緣于養老金糾紛。BBC面臨15億英鎊養老金赤字,打算改革養老金政策,包括限制養老金繳存比例增幅,引發員工不滿。
          此前,BBC管理方提出,為了削減高達15億英鎊的養老金赤字,將從2011年4月起將員工的養老金工資增長幅度限制在1%。此方案遭到BBC工會方面的強烈反對,管理層隨后做出調整,又提出兩套新方案,并表示這是BBC能提出的“最后方案”。全國記者工會秘書長杰里米·迪爾說:“BBC的全國記者工會成員一直認為這些方案無異于‘搶劫’。BBC讓工會成員別無選擇,只能采取行動維護他們的養老金。”
          不過,BBC的另一大工會組織——英國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最終接受了管理方的方案,認為這是“談判所能取得的最好結果”。但英國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強調,如果BBC養老金赤字日后低于15億英鎊,管理方必須重新評估養老金方案。
          在罷工前夕,BBC總裁馬克·湯普森給全體員工發了電子郵件。
          英國《衛報》11月4日全文披露了該郵件,郵件中說:“我看不出這樣的行為(指罷工)究竟會取得何種效果。他們(指罷工人員)或許想方設法造成節目停播或節目質量下降,但罷工行為不會減少養老金赤字,也不會讓大幅改革養老金的需求消失。”
          湯普森堅稱,BBC必須推動養老金改革,這項計劃已定,不會改變。他還呼吁,不要進行罷工,這對罷工個人以及收聽或收看BBC節目的受眾沒任何好處。
          湯普森在郵件中透露,BBC有5個工會組織,其中英國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是最大的一個,包括該工會在內的4個工會都已經與公司簽署了協議,但惟獨全國記者工會宣布進行48小時的罷工。
          BBC上次大規模罷工發生在2005年5月,全國記者工會和英國廣播娛樂電影與劇院業工會成員舉行24小時罷工,抗議BBC裁員4000人和削減15%經費的方案。
        英國政府被批短視
          據英國《蘇格蘭先驅報》披露,英國政府最近宣布,從現在到2016年,BBC不得提高從用戶收取的“電視執照費”,同時英國外交部不再負擔BBC下屬的“世界新聞部”的費用,改由BBC自己負擔。BBC對此沒有異議。現在,每年每家BBC用戶交的電視執照費是145.5英鎊,由于電視執照費是BBC的重要經費來源,此舉無異于削減了BBC的預算。雪上加霜的是,BBC本身已有高達15億英鎊的養老金赤字。
          另外,BBC自己負擔“世界新聞部”的費用,這一方案也遭BBC員工的抨擊,認為這勢必影響今后的播出質量。對此,英國影子內閣外交大臣伊薇特·庫珀也憂心忡忡,她認為,“世界新聞部”是英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。英國外交部將其拋棄,這是缺乏戰略考慮的行為,也是短視的。

        路過

        雞蛋

        鮮花

        握手

        雷人
        分類:

        行業動態

        關鍵字: 養老金 問題 BBC員工 罷工

       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

           
        人人草色播基地